「高雄i eating 」App上線 食在高雄饗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今年食安問題飽受民眾關注,高雄市衛生局日前舉行了餐飲衛生標章授證活動,並進行「高雄i eating」 App上線儀式,讓民眾用手機就可以蒐尋好的餐飲店家,吃得更方便及安心。

衛生局志工媽媽打扮成「總舖師」電影造型,伴隨著輕快的樂曲,為102年高雄市優良餐飲業授證典禮暖場,同時並進行「高雄i eating」 App上線儀式,場面相當熱鬧。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 蘇娟娟:「今天我們優良業者的一個認證,首先他要先經過我們的自主衛生管理,然後有經過我們初核跟複評的這兩個階段,才能獲得我們優級跟良級的這樣子的一 個認證。最主要的目地的話,我們除了宣揚我們的美食以外,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大家都能夠經過衛生局的輔導,大家都能夠吃到安全又衛生的這樣的美味餐飲。」

今年共計有227家通過認證,「優」、「良」餐飲分級的有83家,「衛生自主管理」有144家,獲獎店家中不少是民眾熟悉的老字號。

民眾:「我覺得他們這裡很值得信任,因為營養、衛生都夠。」

餐飲連鎖業廚師 鄧至廷:「我們都有辦法提供相關的檢驗證名,讓消費者去了解說,不管在食材的挑選,在調味品的使用上來講,我們其實都已經有做好一個把關這樣子。」

西餐餐飲業者 吳春蘭:「就是以衛生,還有我們所有的食品,全部都是自己(製作),都沒有委外製作,沒有對外採買(現成)的,都是自己師傅,我們在店內自己親自每天掌握食材的鮮度,親自做的這樣。」

通過認證的優良食品業者名單,除公布在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外,民眾都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查詢到,未來選擇用餐地點將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