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評鑑 多樣吃法品嚐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彰化區漁會在鹿港舉行烏魚子評鑑比賽,邀請臺灣美食籌備委員會來當評審,評選出品質好的烏魚子,角逐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的殊榮,除了緊張的評選比賽,現場也展示烏魚子料理,讓民眾了解到烏魚子的各種料理吃法。

用高粱酒點火來烘焙烏魚子,然後切成小塊,透過燈光下看烏魚子的色澤,再聞聞香味以及品嚐口感,這些是烏魚子評鑑的方式。

臺灣美食展籌備委員會執行長 蔡金川:「一方面看它的外觀結構怎麼樣,一方面看它的質量,品質怎麼樣子,第三方面介紹它的品味,口感怎麼樣子,從這三方面來做為評審的依據是這樣子。」

一般常見的烏魚子品嚐方式,就是切成薄薄的一片直接品嚐,但主辦單位為了增加烏魚子料理的多樣性,將烏魚子做成烏魚子壽司,烏魚子蛋捲皮、烏魚子炒飯等等,讓民眾品嚐當季烏魚子的滋味。

民眾:「口感又好,不會太鹹。」

民眾:「這個烏魚子吃的時候會Q,會黏牙,表示這個烏魚子是最讚的,最特殊的烏魚子。」

烏魚子業者 陳素秋:「白天我們都會把它曬太陽,所以烏魚子的口感比較好,會Q會香。現代人注重養生,所以烏魚子我們沒有添加鹽巴,重點是要Q不會鹹。」

年節將近,烏魚子禮盒也是搶手的伴手禮。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這一回的包裝我們結合我們的地方,包括媽祖神像,還有海洋造型,用木盒來做包裝,所以看起來更精美更高檔,這是我們地方的特色。」

鹿港鎮長 黃振彥:「鹿港沿海附近,做的烏魚子近幾年評比分數都非常高,去年我們還拿到第一名的頭銜。」

漁會表示,今年受到生產成本影響,烏魚子價格微幅調漲,希望民眾買氣 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