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王張會引揣測 馬總統今首度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引發爭議的兩岸王張會,今天被總統馬英九證實,將要舉辦了。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5日)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報告中共三中全會後,兩岸局勢發展。馬總統聽取簡報後,首次對於王張會表態,證實王郁琦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可能將在明年二月會面。

兩岸事務主管機關正式會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時間地點還沒確定,不過馬總統卻率先證實,明年二月份,王郁琦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安排會面。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家都知道王主任委員,跟大陸國台辦的主任,規劃在明年二月間,進行會商。應該以平常心來看待,在兩岸互動的過程當中,這應該是一個常態的現象。」

馬總統還說,陸方向來催促兩岸政治對話,台灣政府從不迴避,迫切議題可以先談,像是引起爭議的防空識別區。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它跟日本跟南韓,也都有類似的問題,因此我們也公開的呼籲,對於各方防空識別區重疊的部分,應該透過雙邊的對話跟協商,來尋求解決,這個將來也不能排除是,兩岸要協商的一個問題。」

不過,陸委會分析,中共將利用防空識別區重疊爭議,推動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馬總統卻說,不迴避與大陸談防空識別區議題,是否將代表兩岸有可能展開軍事互信談判?引發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