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過年何處去 名人推薦私房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電視機的觀眾朋友,想好過年要去哪裡玩了嗎?隨著台北捷運信義線的通車,搭乘捷運遊玩的景點也變多了,不過有哪些旅遊景點,是名人過年最想要去的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台北過年何處去,喜愛旅遊的作家劉克襄,推薦心目中的私房排名。

旅遊作家 劉克襄:「南村北窩,陽明山跟貓空,另外還有兩個地方可以建議大家,一個是劍潭山的系列,你可以坐捷運,走劍南山,還有一個是南港山系列,你可以做新的信義線,跟木柵線,乃至於公館線,去走南港山,是我過年,今年過年最想推薦的兩座山。」

搭乘捷運遊玩景點,成為台北一大特色,除了貼近高山,台北著名的巷弄文化,也是名人的私房首選。

藝人 黃子佼:「台北的巷子現在非常的有趣,那麼包括中山區一帶,就是光點一帶,本來是在光點四周,併發了很多,很棒的一些小店,沒想到現在也蔓延到赤峰街一帶,所以其實,鑽鑽小巷子我覺樂趣很多,當然也節省了很汽油,就是大家不要開車,就下車走,然後繞一大圈之後,再坐捷運回家,其實會非常的,在精神層次上面,都非常的飽滿。」

另外,像是採買年貨的迪化街和大稻埕,或是結合歷史與文化創意的松山菸廠,都充滿濃濃台北在地的文化氣息,台北市府把這些名人推薦的私房景點,匯集成冊,推出觀光護照。

台北市觀傳局長副局長 邱蓬新:「護照手冊設計,就結合了一些,設計理念在裡面,然後也結合了一些方便性在裡面,特別設計出來的,然後景點裡面,也有相關的一些,文創的一些景點。」

連結台北文創景點與82家優良店家的觀光護照,也趁勢推出限量的圓仔巧克力,和珍珠奶茶做成的創意糕點,要讓遊客造訪台北時,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