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道 重視禮儀修身養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日本茶道是日本獨特的品茶藝術和傳統的飲茶文化。吳鳳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為了讓師生不用出國,也能體驗日本正統茶道,特地邀請到日本表千家流派-香本京子老師,親自示範傳統日本茶道儀式,讓參觀嘉賓,體驗日本文化的精緻與喝茶的禮儀 。

身穿和服的女學生在香本京子老師的指導下,優雅的為大家展演日本茶道,讓來賓體驗日本文化的精緻與細膩。

應用日語系學會公關組長 吳怡臻:「日本跟台灣茶道,分的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日本茶道非常的重視禮儀,那它整個裡面的過程,就是ㄧ個非常嚴謹非常安靜,那可能大家就是非常注重那個禮儀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是跟台灣茶道差的地方還滿大的。」

相傳茶是在中國唐代傳入日本,慢慢發展成為日本獨特的品茶藝術和飲茶文化。

日本表千家流派 香本京子老師:「茶道其實是從中國傳到日本去的,一開始是藥,茶是ㄧ種藥。像現在這樣由女性來展演茶道其實是在明治時代以後,在那之前幾乎都是男性在展演的。」

大學生 林采靜:「抹茶它本身喝起來就是會澀澀的,在喝之前就是先吃甜甜的東西,吃完之後再喝抹茶下去就不會變得很澀,然後覺得感覺很棒。」

茶道是ㄧ種茶敘的儀式,日本茶道已成為日本人修身養性,提高文化素養的飲茶藝術,也是人與人之間溝通情感的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