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柳丁入菜 南投當令農產最對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每到秋冬,是南投的高麗菜跟柳丁等柑橘類水果的盛產期,當地的家政班把當令的農產品做成各式各樣美味的佳餚,帶您一塊來嚐嚐。

用高麗菜入菜,做成高麗菜飯麵、高麗菜包、春捲等美食,以及柳丁沙拉、現榨柳丁汁、柳丁煎成蛋捲,滿桌的美食,全都是由當令的農產品料理而成的。

南投農會推廣課 鄭燕芬:「高麗菜飯、高麗菜的春捲變化也很多,我們今天做柳橙蛋捲,用純的柳橙汁,還有柳丁皮一點點的皮沫,來做烘焙做蛋捲。」

柳丁業者 賴俊榮:「我們把柳丁的果皮去完才榨汁,所以我們的柳丁原汁它是沒有皮的酸苦澀,所以喝起來口感非常順暢。」

新鮮翠綠的高麗菜堆成小丘,還有各式各樣的柑橘類水果,今年秋冬之際,天然災害少,南投果蔬農產豐收,價格平穩。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曾明瑞:「我們的桶柑、佛利蒙柑、我們的柳丁橘子,尤其是我們現在又新開發一款珍珠柑,都非常好吃,甜度非常高。」

農糧署主任秘書 蘇茂祥:「柳丁實際上富含維他命C,另外也富含很多纖維質,初秋品種高麗菜最為國人所喜愛,它不僅用炒、用煎、用煮,甚至火鍋用量最大的也是高麗菜。」

南投位處台灣中心,海拔從幾十公尺到三千九百多公尺,氣候變化大,特殊地形造就了品質優良的農產,想吃最新鮮的當令蔬果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