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單獨二胎 難解計劃生育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日前,中共人大常委會開始審議,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的「單獨二胎」政策。不過專家指出,隨著計劃生育帶來的弊端和無法調和的矛盾,雖然中共決定在計劃生育上有所放鬆,但是「單獨二胎」這種違背人類生育規律的生育政策,還是會延續計劃生育的種種黑幕。

12月23號,中共人大常委會開始審議關於「生育政策的決議草案」,計劃生育新政策允許育齡的獨生子女生育兩胎。這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也就是中國計劃實行「 單獨二胎」。當時官方聲稱,人口結構巨變、生育率下降、勞動力銳減、老齡化嚴重、男女比例失調等是生育政策調整的主要原因。

中國獨立人口學者 何亞福:「我是反對單獨二胎的,應該徹底全面廢除計劃生育,就算現在全面放開生育,中國的生育率也低於世代更替水準,按照現在中國人的生育意願,就算沒有生育限制,平均一對夫婦也只生1.7個孩子左右。」

執行30多年的中共計劃生育政策重重黑幕,近年來不斷浮出水面。

2011年,湖南省婁底市懷孕7個月的孕婦龔起鳳,被「計生辦」強行帶到醫院進行引產,被引產出來的男嬰依然活著,但醫生卻將嬰兒活埋,阻止龔起鳳撫養男嬰。龔起鳳從此罹患精神病。

在中國,因為計劃生育政策徵收的社會撫養費也備受詬病。日前,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發微博說,廣東省財政廳透露,去年的社會撫養費為26億1300萬元, 而省計生委在此之前公佈的是14億5600萬元, 兩部門同一數據相差11億。

何亞福:「計生委發布的時候,我就在微博上提出質疑,因為廣州市上半年就徵收了3億社會撫養費,一年就是6億,廣州人口只相當於廣東的十分之一,廣東怎麼可能那麼少呢,個人看26.13億還是少算了,有的個別的收的社會撫養費可能都沒有發票的,他就不入帳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深圳某街道的計劃生育專幹,不到3年的時間裡,私吞社會撫養費560萬元,因打牌輸光,而無力償還。

何亞福:「由於徵收社會撫養費或者強制墮胎、強制結紮引發很多暴力事件,非法關押那些超生夫婦都比較普遍,有些計生部門暗地鼓勵農民超生,然後就去徵收社會撫養費,如果不要發票的話就少收一點,計劃生育也降低了人口素質,東躲西藏,不敢去醫院檢查,這也是中國出生嬰兒缺陷率升高的一個原因。」

為了躲避「一胎政策」,大陸很多夫婦選擇服用所謂「多子丸」生雙胞胎。不過,醫學研究表明,服用「多子丸」,可能導致孕婦肝、腎功能衰竭、胸腹水等後果,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截肢、休克﹑高血壓綜合症,早產、流產的概率也會大大增加,也容易造成胎兒畸形或夭折。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