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援助海燕風災 馬總統致謝各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

海燕颱風一個多月前肆虐菲律賓,造成六千多人罹難。災難當時,台灣是第一個送去救援物資的國家。今天,馬總統,外交部長林永樂,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等多位政要出席茶會,對各界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能夠在十天的時間左右,出動了十八架次的運輸機,緊接著,海軍的軍艦,一共運送了,將近超過680頓的物資。這代表著,我們是一個充滿愛心的社會。」

今年五月發生的廣大興號事件,讓台菲兩國關係降至冰點。經歷這場風災,也讓雙方的前嫌冰釋不少。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 艾奎諾:「我們目睹了,台灣政府及人民的善意 慷慨,你們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

馬總統也向第一時間就深入災區的民間團體,一一頒發感謝狀致意。

上個月8號海燕重創菲律賓以來,台灣官方加民間的捐款額,已超過3億台幣。除了動員軍方,更多的援助來自NGO。台灣人的愛心不落人後,再次見證了,台灣作為人道援助者的腳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