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嘉義6.2度 今年最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8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寒流發威,今天清晨全台有7個地區,都出現今年以來的最低溫,像是嘉義地區只有6.2度,台中9.1度,台南9.2度,還好天氣稍微轉晴,各地只有零星的短暫雨,氣象局說,要到下週一30日,溫度才會回升。

熱得冒煙的現煮肉羹湯,從一大早,就賣得特別好,因為冷氣團發威,氣溫直直落,趁著天氣稍微放晴,民眾趕緊出門吃東西,暖暖身體。

民眾:「快發霉了,又濕又冷,昨天越睡越冷。」

民眾:「好難得今天出太陽,跑過來吃一點熱熱的東西。」

這一波冷氣團威力果然驚人,氣象局有7個平地測站,測到今年最低溫,其中嘉義地區只有6.2度,全台之冠,台中9.1度,台南9.2度,台北9.9度,花蓮台東和高雄,也只有11到12度。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明天清晨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所以各地的低溫,西半部地區在9~11度之間,尤其是平原空曠地區,低溫仍然可能下探7~8度。」

一直要到30日,冷氣團才會減弱,跨年和元旦氣象,北部雲量偏多,低溫14度,花東會有短暫雨,低溫16度,中南部多雲到晴低溫16度,迎接2014年第一道曙光,比較有機會。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在東半部地區一整週,還是會有短暫雨的出現,北部地區也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下個禮拜雖然各地的低溫,不像這個週末這麼冷了,但是氣溫比較偏低。」

氣象局提醒, 最近幾天,天氣還是不太穩定,出門記得帶雨傘,加件厚外套,以免跨年前,不小心感冒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