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微調?傳李鴻源、管中閔去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9日訊】行政院傳出明年初將內閣微調,被點名的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經濟部長張家祝、衛福部長邱文達以及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不過李鴻源說,他沒有聽到過這樣的消息,也希望可以繼續推動國土規劃,而鄭麗文則澄清,行政院目前沒有這項規劃。

行政院傳出因應七合一大選和組織改造,農曆年前將進行內閣微調,第一個被點名的,就是因為國土規劃屢次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鬧不合的內政部長李鴻源。

聲源:內政部長李鴻源:「我是你們告訴我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個人的使命感是認為應該把,這件事(國土規劃)做到一個段落,我是有點擔心做到一半就沒了。」

李鴻源直呼沒聽說,儘管2014年3月從台大借調期滿,如果不續任就可以直接退休,不過李鴻源態度明確,也不考慮投入選戰,就看高層安排。另一個被點名的,就是他。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12.3):

「我都連講下台我都敢了,我怎麼會在乎這點?做“爺們”怎麼會怕這個。」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屢爆失言,也傳出可能下台,不過明年1月22日,經建會、研考會和工程會部分業務,將合併為新成立的國發會,他也有可能轉任首任的國發會主委,除了李鴻源和管中閔,處理經濟和服貿不佳的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為食安風暴遭人詬病的衛福部長邱文達,以及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都可能異動。

立委(國)丁守中:「管中閔可能學術界的氣息太強,對基層深入了解不是那麼夠,經濟部長來講張家祝他的專才是交通,他卻擺錯了位置擺在經濟,我們也看到像李鴻源部長,是非常好的防災專家,也是內政問題的專家,我覺得政府用人就該用他的專長。」

立委(台聯)許忠信:「不應該以有沒有跟馬英九做不同主張,來做撤換的標準,尤其是行政院江院長,一上任以來挑起核四公投的假議題,造成風暴使內閣烏煙瘴氣,所以我們認為江院長必須換掉。」

聲源: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完全沒有現在行政院並沒有,要內閣改組的任何規劃。」

鄭麗文除了替自己喊冤,也澄清行政院目前沒有微調計畫,不過政府支持度持續低迷,明年想要有嶄新面貌,可得有一番魄力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