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近 挪威護衛艦等待移除敘利亞化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9日訊】根據之前協議的時間表,敘利亞應在年底之前,將生化武器運出境外。挪威和丹麥的護衛艦目前已經在塞普勒斯港口等待命令,幫助運走敘利亞的生化武器。但是因為內戰加劇與天候因素拖延,可能無法在年底之前完成。

一艘挪威的護衛艦在週五到達塞普勒斯,一同到達的還有一艘丹麥的集裝箱船和一艘護衛艦。另一艘挪威的集裝箱船將在幾天後到達。這些船停泊在利馬索港,隨時可以出發,但是移除敘利亞劇毒生化武器的國際使命在12月31日之前可能完成不了。

國際禁止生化武器組織(OPCW)說,按協議,這些武器應當被送到指定地點,然後轉運到敘利亞的拉塔基亞港,但是因為天氣的原因,以及敘利亞內戰前線的變化,這些武器送交到指定地點的時間被拖延了。

今年9月美俄雙方在日內瓦達成協議,要求敘利亞一週內提出化學武器的清單並銷毀,並於2014年中銷毀所有化學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