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舒馬克滑雪意外 頭部重創昏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德國「車神」舒馬克,禮拜天,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時,頭部遭撞,陷入昏迷,儘管當時舒馬克戴著頭盔,但是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法國格瑞諾布大學醫學中心院長 哥尼亞(Jean-Marc Grenier):「舒馬克先生大約在(當地時間)12點40分左右抵達格瑞諾布醫院,在梅瑞貝爾早晨發生滑雪意外後。他抵達時因遭到嚴重的頭顱撞擊而昏迷,需要進行外科手術。他目前處於危急狀態。謝謝!」

大批媒體守在醫院前,等待最新消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經紀人指出,當時舒馬克還帶著14歲的兒子一起滑雪。

梅瑞貝爾(Meribel)度假中心的聲明表示,骨科名醫塞朗特(Gerard Saillant)已經從巴黎飛往格瑞諾布,替舒馬克治療。

舒馬克車隊老闆、法拉利公司CEO和前F1車手潘若飛(Olivier Panis)等人也都前往醫院探視。

前F1車手 潘若飛(Olivier Panis):「我擔心嗎?只是我們不知道他怎麼了…我的意思是,我跟你一樣,我聽到這個消息,我來自這個地區,我前來看他,但我們無法看到他,我們明天還會來。」

舒馬克曾經7度拿下F1世界冠軍,其輝煌的歷史至今無人能出其右,他也因此贏得「車神」美稱。2006年,他從法拉利車隊(Ferrari)退休,2010年復出加入賓士車隊(Mercedes),2012年底再次引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