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鴨爆裂 無緣度過201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本來將在基隆港和民眾一起跨年的黃色小鴨,今天下午驚傳爆裂。策展單位表示,爆裂原因不明,將會盡速修補。只展出11天就發生意外,黃色小鴨的台灣行可說是,命運多舛。

基隆小鴨才展出十一天,好不容易,陰雨的基隆出了太陽,中午意外發生爆裂,只剩一攤鴨皮浮在水面。附近船隻忙著收拾小鴨的水下電纜。讓許多遠道而來的民眾,感到遺憾。

民眾:「第一次來這邊看阿,而且都特別跑來這邊看,還是沒看到,還看到鴨皮而已。」

民眾:「我們都是有從這邊經過,沒有下來看。今天聽說它爆掉,所以特地帶小孩子過來看。」

民眾:「有點失望,希望它趕快好起來。」

目擊民眾拍下意外瞬間,只見小鴨右臉出現裂痕,不出十秒,整隻小鴨就完全消氣軟趴在海面上。

基隆市議會議長 黃景泰:「今天風和日麗,突然發生這個問題,我們目前還沒找到正確的原因。我們待會拖到我們的修理廠以後,我們會將整個黃色小鴨卸下來,一塊一塊的,好好的來檢視。」

雖然高雄市長陳菊已同意出借高雄鴨,但議長黃景泰表示,基隆的天候變化因素太大,基於安全考量,婉拒了高雄小鴨,將儘速修補基隆小鴨。

堪稱亞洲最大的基隆小鴨,竟在2013的最後一天爆裂,黃色小鴨的台灣行,可說是多災多難。究竟能不能復元的完好如初,鴨迷們都在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