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關注 新疆暴力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對於大陸新疆地區最近發生的暴力事件,美國國務院(30號)表示,正在密切關注有關局勢,並呼籲中共公安要克制,維吾爾人不要訴諸暴力。

中共外交部將新疆30號發生的暴力事件定調為恐怖襲擊,強調對中國構成的嚴重威脅,對此,美國國務院30號也公開發表了看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哈夫(Marie Harf):「我們將密切關注中國新疆地區的暴力事件,我們也會持續呼籲中國政府允許人民自由、公開、和平的表達,不用擔心遭到報復。同時我們也呼籲維吾爾人不要訴諸暴力,呼籲中國公安展現克制。」

新疆當地的《天山網》12月30號報導,新疆喀什莎車縣當天早晨6點半左右發生所謂「襲擊」事件。報導指稱,「襲擊者」向公安局投擲爆炸裝置,並縱火焚燒警車,9名襲擊者中有8人被擊斃,1人被抓。報導沒有說明襲擊發生的原因。

但一名住在莎車縣公安局附近的民眾告訴《新唐人》記者,根本沒有報導所指稱的,有人投擲爆炸物和縱火焚燒警車的事情。

這位市民說,他家距離莎車縣公安局不到一百米,沒有聽到爆炸,也沒有看到燒警車。被擊斃的維族人,只不過是扔了幾個玻璃酒瓶子和幾塊磚頭,就被擊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