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二例H7N9境外移入 八旬陸客病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日訊】來看到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台灣也出現第二起境外移入H7N9案例,疾管署昨天(31日)晚上,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患者是一名86歲大陸遊客,上個月17號入境,隨旅行團環島旅遊,一週後因為身體不適就醫,才發現感染H7N9。病患目前病情嚴重,正在加護病房治療。

疾管署公布台灣第二起境外移入H7N9病例,患者來自中國江蘇常州,17號入境,19日出現食慾不振,23日出現胸悶症狀,24日送醫治療,直到31日確診H7N9。

疾病管制署醫生 羅一均:「他的肺炎是兩側,所以導致他有呼吸衰竭的情形,需要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在危急中還勉強算是穩定,目前仍然在使用克流感,在進行治療當中。」

病患發病之前,行程遍布北中南多個縣市,旅遊期間與兩名女兒同住,同團的還有22名團員,目前已經返回大陸,兩名女兒留在台灣照顧。疾管署評估,病患沒有咳嗽,身體裡病毒含量低,傳染風險相對也低。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 周志浩:「即使跟他同住在一間寢室的女兒都沒有症狀的話,那這傳染的機會非常低,他的病毒量是非常非常的低,幾乎都快要檢查不出來,所以我們研判其實這裡面的風險應該是不會太高。」

疾管署推測,病患應該是在中國感染,已經透過管道告知當地,需要留意疫情,另外也通報世界衛生組織。至於針對來自中國疫區旅客相關管控,目前維持現有機制,未來病毒如果演變有效人傳人,警戒將會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