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台股開紅盤翻黑 終場小漲1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2014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開出紅盤。由於日股休市,亞股普遍走跌,使得一早開高的台股無法持續穩住上攻力道,終場上漲1點,漲幅0.01%,收在8612點。

一大早,號子裡電話聲此起彼落,交易員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元旦後的第一個開工日,大盤紅花朵朵開,以8618點開出,小漲7.09點,股民們紛紛出籠,不過高興沒多久,盤勢又往下掉,投資人心情像洗三溫暖。

投資人:

「封關那天量有稍微增加,所以今天還是繼續有可能穩步區間吧。」

分析師 徐崇舜:

「今天早上加權指數是開高,不過隨即回落平盤之下,其實也翻到黑盤,最主要是因為短線漲幅過大。」

2014年新春開紅盤,8大類股漲跌互見,電子、金融類股小紅,電子族群中,受到美國太陽能雙反,對中國廠制裁擴大恐怕掃到台灣,太陽能類股早盤綠油油,包括新日光、綠能、中美晶跌幅2%到4%;台股量能始終無法放大,讓資深股民阿土伯很擔心,馬總統拚經濟的信心喊話是否能夠兌現?

資深股伯 阿土伯:

「你真的拚經濟還是口號拚經濟,現在各國已經創新高了,只剩我們台灣還在拖屎連,(成交量)老是在七、八百億變常態。」

希望政府拚經濟不要淪為口號,要拚「有感」經濟,數據會說話,做出成績才能真正說服小老百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