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報告:網路攻防演練 曝108弱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台灣遭駭情況嚴重!行政院今天公布網路攻防演練報告,在一個月的時間,對33個機關進行攻擊,總共發現108處洩密弱點;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特別要求,政府人員應提高資安防衛反應。

國道計程今天正式收費,但承辦的遠通電收卻傳遭駭客攻擊,雖然僅限APP,但3個半小時內攻擊竟高達近82億次,萬人受影響。

其實,台灣是全球遭駭最嚴重的國家,行政院資安辦公室11月初,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網路攻防演練,向各機關隨機發出來路不名的測試信,結果是。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少數機關的開啟,或點閱率高達百分之二十,需要加強檢討;地政、金融等等,一旦被攻破,或系統異常,都會影響全國民眾的日常生活,因此,院長再度強調,資安防護非常地重要。」

另外,報告指出,超過七成的機關被發現弱點,總共查出108個,前三名是沒有做好權限控制;沒有過濾特殊字元;使用預設或易猜的密碼,這些都會造成機密外洩。

國安局之前統計,每天遭受中共網軍攻擊已高達兩百多次。 行政院今年五月也發生公文電子交換網路系統遭駭;這次演練報告出爐,也讓政府再次提高資安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