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H7N9陸翁密切接觸者 全部排除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中國大陸的疫情確診通報的速度,讓外界對於疫情掌握更不敢調以輕心。 日前感染H7N9的中國大陸籍老翁來台旅遊發病,目前還在醫院治療,而他來到台灣之後所有的接觸者,包括兩名女兒還有醫護人員,目前都已經確定排除感染H7N9。

陸籍老翁感染H7N9,疾管署追查接觸者,老翁所到縣市景點、餐廳與飯店,可能接觸病患的人數,總共有500人,其中有3名醫護員,出現感冒症狀,不過經檢測已經排除感染H7N9。

繼4月份江蘇台商回台發病之後,台灣總共發生兩起境外移入H7N9。自由廣場上,陸客來回穿梭,疫情沒有影響旅客來台,而大批鴿子在廣場覓食,過路人習以為常,但疾管署警告,如果到中國大陸,可千萬不要接觸禽鳥。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我們還是應該要避免接觸禽鳥,或甚至是到活禽市場,那如果碰到要經常的洗手,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要記得趕快去讓醫生來看,並且告訴醫生,你曾經去過哪些地方,即時的投藥很重要,只有你提供正確的訊息,醫生才能給你適當的處置。」

疾管署表示,冬季為禽流感好發季節,入秋後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接連出現H7N9、H10N8及H9N2,顯示禽流感疫情威脅持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