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 美:非恐怖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號表示,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1號晚間發生的大火,是是由易燃裝置引起,但FBI沒有進一步說明是何種裝置。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舊金山調查站長強生(David Johnson)在記者會上表示,「領事館(大火)是通過引爆易燃氣體裝置所導致。」

不過,強生沒有提供可能的犯罪動機與嫌犯的相關細節,只表示事件不是恐怖攻擊。案發現場附近也沒有發現製造爆炸的器具與爆炸痕跡。

美國國務院2號發表簡短聲明,對這起蓄意縱火事件表達「嚴重關切」。聲明中說,美國十分嚴肅地對待此一事件。國務院外交安全局正協同FBI和舊金山當地警方進行調查,希望能儘速破案。

中共駐美國舊金山總領事館2號指出,通過總領事館外的監視器可以看到,當地時間1號晚間9點25分,一輛廂型車停在總領事館門前,一個人提了兩桶汽油潑向總領事館正門並點火焚燒。最終遭損毀的總領事館正門,一扇門被卸除,另外一扇門完全被燒黑,館前的石獅子也被燒黑。

中共在西方國家的領館門外經常有人示威抗議,但是很少發生類似的暴力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