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港人公投 逾九成撐公民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新年當天,六萬多名香港市民參與「民間全民投票」活動,超過九成的民眾支持2017年特首選舉不應有篩選,而應該以公民提名為元素。

新年期間舉行的「民間全民投票」活動,在經過整整一日的投票後,負責活動的港大民研鍾庭耀新年晚上宣布,全日共6.2萬人投票,比遊行人數多一倍,3個有關普選特首的原則皆獲大比數支持。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 鍾庭耀:「行政長官的提名程式不應設篩選機制得到超過九成市民投票支持。行政長官的提名程式應包括公民提名元素投贊成的人士有58487票,占百分之94.1。」

在中環遮打行人專區舉行的集會上,真普選聯盟強調今年是爭取普選的關鍵。

真普聯召集人 鄭宇碩:「今年是關鍵的一年,大家再說一次,堅持到底,絕不退縮。」

與會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呼籲港人堅守和平非暴力抗爭,繼續爭取民主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