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虎滿月剃胎毛 命名活動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許多家長會為滿月的寶寶剃胎毛,製成胎毛筆做紀念。新竹一家野生動物園,也不免俗的為3隻剛剛滿月的小白老虎,剃胎毛,還會將小白老虎胎毛製作成獨一無二的福袋,民眾只要參加小白虎寶寶的命名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幸運福袋。

睜著圓滾滾藍眼睛,還不停張嘴呼喚著。毛絨絨可愛的小白虎,才離開虎媽媽一會兒,就到處東張西望找媽媽,走著走著,一個重心不穩,還摔一跤。這可不是虎媽媽不要牠們了,而是小白虎3兄弟今天滿月,動物園暫時把虎媽媽隔離,舉行剃胎毛滿月儀式。

主題遊樂園行銷公關部經理 葉忠岳:「小白老虎長得幾乎是一模一樣,我們希望可以在牠身上做一些特徵,以利牠後來做一些健康檢查,或著是一些牠成長的記錄,可以做一些分辨。」

3隻頭好壯壯的小白虎,擠在保溫箱裡,就像是3顆小雪球,圓滾滾的可愛模樣,首次在眾人面前曝光。為了避免虎媽媽不認得自己的小老虎寶寶而棄養,獸醫師為牠們剃毛,做檢查,動作要快又要準,還要在手套上塗抹虎媽媽的糞便。

主題遊樂園動物課組長 賴清連:「抓小白虎的時候,我勢必一定要將虎媽媽留下來的尿液跟糞便,塗抹在我的手套上。虎媽媽如果聞到這個味道是牠的尿液味道,牠就欣然接受牠的小朋友。」

剛滿月的小白老虎三兄弟都還沒有取名字,動物園開放給民眾命名,只要參加就有機會將小白老虎胎毛福袋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