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台灣燈會 夢幻小馬提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2014台灣燈會的主燈亮相,23公尺的金馬,將由內部有超過20萬顆LED燈點亮。而年年搶手的小提燈,今年是一隻粉紅色小馬,不但關節可以活動,還可以牽著走。

103年台灣燈會的主燈今天亮相,以古代名駒為設計主軸的金馬,高達23公尺,為歷年之最,使用超過20萬顆LED燈和環保透光材質。

主燈設計團隊 彭力真:「民眾在白天,就如同我們現在看到的樣貌,是一個金黃色的。可是在夜間,我們裡面,因為就是一個巨型的花燈,它裡面顏色是千變萬化,七彩幻化的給透射出來的。」

小朋友已經興奮得玩起今年燈會的小提燈。

記者 林妤:「今年南投燈會的小提燈,是一隻粉紅色度假風格的小馬,它的全身關節都可以動,只要輕輕一晃,它就會有奔跑的感覺,更神奇的是,搖身一變,它就是一隻小朋友喜愛的傳統小提燈。兩種選擇,就看小朋友喜歡哪一種。」

小提燈設計者 林佳葦:「今年的燈會是在南投,南投大家知道,有許多度假的地方,所以今年我們就把主題設定成度假的主題。在它身上的愛心,是因為今年剛好是2014年,所以我們取它的諧音,愛你一世。」

走跑皆宜的小馬提燈仍相當搶手,屆時南投縣政府將在燈會周圍發送給民眾。

台灣燈會今年邁入第25年,歷年都廣泛被國外媒體報導。今年選在南投中興新村,觀光局共規劃三大燈區,結合在地及觀光特色,民眾可提著小馬提燈,一起來賞花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