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報告美台業務 在野批避重就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6日)到立法院報告台美業務。國民黨立委大陣仗迎接,一大早搶著登記質詢。而民進黨立委則是砲火全開,不過金溥聰一概以「機密」,或是與台美業務沒有關係,拒絕回答,讓在野立委直批根本是避重就輕。

駐美代表金溥聰赴立法院備詢,準備了20頁的報告,提到加入TPP,還有台美軍事合作演習,但是立委要問細節,金溥聰卻回答說是機密。

立委 陳歐珀VS. 駐美代表 金溥聰:「軍事訓練項目有18項,2014年規劃35項,這35項內容是什麼?」「這個涉及到所謂國家軍事機密,我問過軍事代表團,他們認為不宜細說。」

駐美代表機密業務不少,包括上個月初,倉促返台原因為何,金溥聰到現在也沒說清楚,不管立委怎麼問,全部都是機密。

立委 邱議瑩VS.駐美代表 金溥聰:「因為從你回來台灣,倉促回來再倉促返美之後,王郁琦就去釋放了一個馬習會,是不是有沒有可能你回來跟馬英九,當面見面,因為防止被監聽,順便敘敘舊,見面以後再轉達馬英九,安排馬習會。」「絕對沒有這回事,但是您如果要問我是什麼台美專案,這個限於是國家的外交機密,我沒有辦法跟您詳細的說明。」

雖然立委磨刀霍霍,要金溥聰對九月政爭表態,只是涉及內政事務,金溥聰也一概不答,再次四兩撥千金。

立委 蔡煌瑯VS.駐美代表 金溥聰:「黃世銘在起訴的第一天,你發表對黃世銘的欽佩跟肯定,什麼意思啊,你這個不是捲入政爭,什麼才叫捲入政爭?」「這個案件在司法偵察之中,我沒有任何的評論。」「你連你的國會議長都不團結,你怎麼拚經濟,金大使,請你回答要不要團結王金平?」「我是回來報告台美關係的。」「所以我剛剛就講你會實問虛答,你不是實問虛答,你是實問不答。跟你有關的相關議題你也不答覆,我等一下把你趕出去。」

向來冷門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席坐滿立委,後頭站滿記者,都是因為駐美代表金溥聰返台。不過一整天的質詢,都是跳針加鬥嘴,只能說看熱鬧的成分比較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