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許示威抗議 俄冬奧設遊行集會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2014年的冬季奧運下個月就要在俄羅斯的度假勝地素溪登場了。去年,俄羅斯當局曾宣布,冬奧會期間禁止在冬奧會場區域舉行任何遊行集會。但俄羅斯總統蒲亭最新下達的指令則說,如果得到當局允許,冬奧會期間可以在一個特別區域內舉行遊行。

2月7號至23號,2014年冬季奧運會將在俄羅斯西部黑海度假勝地素溪(Sochi)登場,俄羅斯當局4號宣布素溪將從7號至3月21號實施特別安全機制。

去年,俄羅斯當局曾宣布,此期間在冬奧會場館區禁止任何遊行集會。但日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遊行可以在一個特別區域內舉行,但需要經過當地政府、聯邦安全局以及內政轄區部門的同意,遊行人數也有所限制,才能在政府所規畫的路線上進行示威活動。

另外,由於素溪距離日前發生兩起恐怖爆炸攻擊事件的伏爾加格勒市(Volgograd)約700公里,引發各界對素溪的安全疑慮。

前一天,蒲亭才在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的陪同下,視察了每一個冬奧場館。

即將代表美國出席素溪冬奧開幕式的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6號接受NBC媒體專訪時,也特別對素溪的維安形勢表示關切。

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我們期盼與國際奧委會、東道主以及其他國家合作,維護(冬奧)賽事的維安工作。」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對俄羅斯宣布的措施表示,蒲亭曾保證俄羅斯既能保障言論自由,又能保證冬季奧運安全舉行,現在俄羅斯履行了承諾,國際奧委會對此感到十分滿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