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餞、醃漬菜抽查 一成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年節將至,家家戶戶多半會買各種蜜餞和醃漬蔬菜等,當作年節零食,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抽查95件食品發現,有2件蜜餞甘味劑超量,還有11件醃漬蔬菜,添加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二氧化硫,衛生局要求這些問題產品,儘速下架。

綠的、紅的、黃的,各種蜜餞和脫水果乾,鹹甜滋味,是過年必備零食,很多人都會趁年前趕緊來採買。

北市衛生局食管處長 邱秀儀:

「針對傳統市場超市賣場,包括迪化商圈,我們進行年節食品的第一波抽驗,也就是像醃漬蔬果,包括蜜餞等等的產品進行抽驗,我們發現在醃漬蔬菜的部分,不合格率是最高的,不合格率是24.4%。」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50款蜜餞中,還是發現3件甜味劑超量,醃漬蔬菜比較誇張,45件裡有11件,添加過量防腐劑苯甲酸、二氧化硫,最高超標53.1倍,連家樂福和頂好都被查出違規食品。

聲源 頂好公關經理 蔡宗樺:

「我們目前這邊還沒有收到相關消息,會先進行內部確認一下。」

北市衛生局食管處長 邱秀儀:

「有些醃漬之後顏色會比較不好,所以也會放漂白劑、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如果是長期過量使用的話,對於有氣喘過敏的人,就會引起不同程度的過敏。」

生鮮水產部分,台北漁產公司的吻仔魚被驗出含有禁藥還原型孔雀綠1.1ppb,上閤屋餐廳也有冷凍牛蹄蟹,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7.47倍。

北市衛生局食管處長 邱秀儀:

「目前發現這個在台北市的廠商,他沒有辦法釐清當初供貨的來源廠商,供貨商已經處三萬元罰鍰。」

聲源 上閤屋副理 陳尹?:

「我們這邊所有的檢驗證明,有SGS的,都是沒有二氧化硫的驗出,目前這些產品已經都下架了。」

過年將近,採買年貨千萬小心,醃漬蔬果,最好用大量清水浸泡30分鐘,把過量的人工調味劑通通沖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