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 李鴻源:兼顧情理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苗栗大埔案,內政部被判決敗訴後,到底要不要再上訴,成為關注焦點,內政部長李鴻源說,收到判決書後會兼顧情理法來處理,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拿台北市的東星大樓當例子,要求內政部不應該再上訴。

內政部長李鴻源一踏進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被大批媒體團團包圍,因為大埔案要不要再上訴,大家都在等答案。

內政部長 李鴻源:

「收到判決書以後,我們會先瞭解,到底法院判我們敗訴的理由是什麼,然後再根據…因為似乎狀況也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們一定會兼顧情理法來處理這個案件。就是有不上訴的空間,我們一定會朝那方向來努力,好不好,因為我們擔心的不是這個案子而是引起的骨牌效應。」

要不要再上訴?李鴻源沒把話說死,因為類似的都更爭議,可不只大埔這一樁。

內政部長 李鴻源 VS. 立委 江啟臣:

「賠償還地。那都市計畫就要跟著修正。那這些你們都準備好了嗎?這些備案。這個有點複雜啦,我們現在只是說,因為假如你真的要還,怎麼還,那這要跟苗栗縣好好溝通,都市計劃修正也是苗栗縣政府要去執行,也不是我們。還有其它正在內政部跟因為爭地關係,跟其它的民眾在打官司的個案有多少?訴訟中有兩案,機場捷運A7跟彰化高鐵案。」

對於李鴻源的答案,在野立委聽了很不滿。

內政部長 李鴻源 VS. 立委 段宜康:

「921地震之後東星大樓台北市的,你看多久的時間,為什麼,就是因為台北市政府,不斷的上訴,輸了也要上訴,為什麼?因為我不願意賠、我不願意擔責任。所以其實我覺得這個案子,內政部不可以上訴。」

拿出馬總統在市長任內東星大樓當例子,在野立委要李鴻源別再堅持上訴,犯下同樣的錯,府院高層也傳出,希望內政部別再上訴,提出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