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汽油彈釀大火 迪化街消防演練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快要過年了,台北知名的年貨大街「迪化街」,窄小的空間預期將迎來50萬人潮,北市消防局今天在迪化街展開消防演習,模擬過年前夕,有民眾投擲汽油彈引發大火,消防車卻因為巷道太過狹窄,卡在外圍無法進入的,驚險情況。

汽油彈瞬間引燃大火,濃煙伴隨火舌,吞噬鄰近攤販,正在採辦年貨的民眾匆忙逃竄。

北市消防局上午在知名年貨大街舉辦消防演練,模擬過年前夕,巷弄狹窄、人多擁擠的迪化街發生火警,消防車輛卻無法進入的情況,如何迅速搶救。

台北市消防局長 廖茂為:「年貨攤位擺出來,人潮眾多,除了提醒民眾注意以外,我們這邊平常也會有,人力以及消防車輛的部屬,真正有狀況的時候,也希望利用延伸水帶的方式,能夠來立即來處理。」

年關將近,迪化街短短不到20天,預期就將吸引50萬人潮湧入,如何在事故發生前未雨綢繆,成為首要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