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疫情升溫 廣東單日增兩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首先關心,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是否有升溫的跡象?從去年10月份以來,大陸累計總共13例H7N9。不過上週六上海通報今年首例感染H7N9禽流感之後,昨天(6日)廣東省也再通報兩例 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而且地點分別在廣州和陽江市,通報病況都相當危急。目前包括浙江、廣東、與上海市都有病例,香港與台灣,則是分別有兩起境外移入案例。 至於日前在台灣被發現感染H7N9的陸客,還沒有脫離險境。

台灣染H7N9陸客,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表示,病患病情沒有起色,持續插管救治,接觸人員幾乎都已排除感染。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現在的話大概是其他的接觸者,應該是都已經超過14天了,接觸的時候差不多、除了少數之外也超過14天了。這個老先生的話,應該病情也差不多,也沒有說 出了加護病房,也沒有說進一步的進展。」

香港至今有兩起H7N9,其中一名80歲老翁病逝,都是從廣東移入。疾管署將中國大陸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列為旅遊警示第二級,其它省市維持第一級。 而一月初廣東又傳出兩起病例,病況嚴重。

疾管署主任 劉定萍:「廣東省的兩例中,有一例是禽類的銷售運輸工作者,目前都是病危的狀況。」

廣東活禽市場,再驗出H7N9陽性檢體,顯示當地風險極高。H7N9來勢洶洶,至於H9N2禽流感,從12月到現在,中國湖南、香港各一例,疾管署不排除在中國還有更多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