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後 30受害軍眷組盟討真相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去年發生疫男洪仲丘冤死案,引發台灣25萬人的公民運動,今天,30個受害軍眷在立法院宣布組盟,不但要幫逝去親人討回國賠,更要求修法保障軍中人權。

受害軍眷 姚媽媽:「剛開始說是意外囉,那我們要告國賠的時候,軍方拿不出一點證據,他說可能是第三者所為,我能接受嗎?」

提到為兒子申請國賠的過程,受害軍眷情緒激動;他們捧著兒子遺照來到立院,滿腹悲憤,因為行政院成立軍冤申訴委員會,但4個月來,收到52件申請案,就退回51件。

受害軍眷 陳媽媽:「他說替代役不是軍人,替代役不是軍人,替代役,那個役不是軍人嗎?那個役是甚麼?」

受害軍眷 連阿嬤:「一個多乖的,這樣去當兵,不就應該當兵,要讓他能回來,這樣才可以嗎?」

軍中枉死,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去年洪仲丘案引發25萬人公民運動,受害軍眷說,他們會接棒完成,之後要到總統府陳情。

軍中人權暨受害家屬協會發言人 楊月清:「從一年、一年半,最新一個案例53年,我們追求的是,整個台灣的軍中人權的提升,不可以再有別人的孩子,任何一個別人的孩子,再死在軍中」

輿論壓力下,軍方今年初表示,軍中「禁閉室」將走入歷史,多位立委今天也到場聲援家屬,承諾將努力修法放寬軍冤會受理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