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唱兩岸媒體 立委斥台媒高層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中共中央電視台去年12月22日舉辦「兩岸媒體前瞻論壇」並片面發表6項共同倡議,立委質疑我方代表出席的國家通訊社及公廣集團媒體高層竟然沒有當場提出抗議,形同為對岸背書。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一度引發激烈討論。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VS. 中央社董事長 陳國祥:「如果說你在事前已經察覺說,對方好像想要把一個題目硬套在我們頭上,(對所以我說我做了四件事情,你都不讓我說明啊!)但你還是,你還是忍辱負重,你還是含冤莫白的繼續參加這個會。所以我跟你請教說,(我做了四件事情)讓我講完嘛。你不讓我講一直批判我啊!我還沒問完嘛。」

當面槓上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立委段宜康不滿中央社、公廣集團赴大陸參與兩岸媒體前瞻論壇,卻為陸方提出六大合作倡議背書,不但當場沒有提出抗議,連在自家媒體上發聲都不敢,從台上吵到台下,場面火爆。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VS. 中央社董事長 陳國祥:「當什麼國家通訊社董事長?我完全盡到國家通訊社職責,我悍然拼搏大陸的不當說法!你就是不敢講話!你就是不敢講話!你就是不敢講話!你連對中央社記者講都不敢。我在大會公開講啊。丟臉啊!你到這邊來跟我大聲,你在現場,不敢講話欸。」

立委批評,兩岸媒體前瞻論壇,擺明請君入甕,被擺了一道的台灣媒體高層,啞巴吃黃蓮,文化部長龍應台緩頰。

文化部長 龍應台:「但是當我們帶著開闊的胸襟跟包容態度去了之後,被以這樣用單方面的,等於是粗暴的方式,提出這樣的合作倡議,其實它破壞了兩岸對彼此信任的基礎,是一個負面的示範。」

文化部批陸方粗暴,立委卻認為,看不見文化部整體戰略,中共片面宣讀兩岸媒體合作倡議後,外傳山西三晉都市報,10日將登台灣旺報版面。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文化部長 龍應台:「現在用偷跑的方式哦,它現在說用新聞交換,不是發行,它現在用了一個版面,你即使編排之後,還是一樣是山西三晉都市報。這是在閃所有法律的漏洞啦,這怎麼辦?目前的法令是不行的喔,是的剛剛陸委會不是已經說了很清楚了嗎?新聞報紙現在並沒有在我們的許可之列。我們就看你們挺不挺的住啦。」

龍應台自豪,台灣擁有新聞自由的小小成就,但面對中共一系列有目的的,對台新聞戰略,台灣如何挺住?政府能否拿出實質作為?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