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明報突換總編 各界憂新聞自由受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創立55年的香港老牌報紙《明報》,突然將剛升任兩年的總編輯劉進圖換掉,傳由一個馬來西亞人空降接任。事件引起香港各方憂慮,擔心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對於明報突然換總編,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對事件表示高度憂慮。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尤其是以前從沒試過要空降一個不在香港的本地人。所有的員工都是非常之擔心,將來這個編輯方面會不會有大改變呢?事實這幾年,傳媒都有種種跡象受到製肘,這個對於我們維持傳媒的自由,編輯的自由啊,都是值得我們關注的。」

香港記者協會也發表聲明表示關注。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我們對這件事是極度憂慮和關注的。管理層需要向讀者交代,也都需要向員工交代。」

《明報》員工星期二在facebook成立關注組專頁,希望捍衛明報新聞自由,下午並在明報大樓外,讀出聯署聲明及員工心聲。

香港傳媒分析,明報換總編,可能和明報最近高度報導香港電視風波有關,但也有分析認為,事件涉及北京高層內鬥,明報從支持江派轉向支持習近平,或遭江派報復。

明報公信力不斷下降,近日又藉多名著名藝人向《大紀元》讀者祝賀新年一事大造文章,為中共站台。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