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餅也搭小鴨熱潮 吸引年輕族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黃色小鴨旋風吹進彰化一家日式紅豆餅店,業者突發奇想,手繪創作小鴨圖案,吸引年輕族群光顧,讓業績翻倍,帶您到彰化去看一看。

台灣四處可見的紅豆餅,餅皮沒圖樣,業者突發奇想用巧克力麵糊作畫,加上平日的練習,一隻隻小鴨圖案,出現在烤盤上,模樣可愛。

民眾:「在網路上面看到就是有人分享,然後就想說來吃吃看,滿特別跟一般不一樣,而且它上面還有小鴨的圖案。」

不只外表有小鴨圖案吸引人,內餡包上飲料店才會有的珍珠粉圓,業者的創意與用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民眾:「它(紅豆餅)裡面有加珍珠(粉圓)就滿特別的。」

業者中年轉業,原本從事超商生意,轉賣紅豆餅,每天現做現賣,搶搭小鴨熱潮限量銷售,也讓業績翻紅。

紅豆餅業者 蔡明宏:「原本是想做記號,區別不同的口味,後來畫著畫著,就可以畫出一些還滿好玩的圖樣出來。」

隨著季節推陳出新玩出新花樣,在烤盤上寫上春聯常見的春字和福字,甚至是其他中文字,甚至客人要求其他圖樣,業者也盡量滿足客人。

紅豆餅業者 蔡明宏:「類似說寫一個我愛你,I一個心一個U這樣子,生日快樂比較多。」

不景氣中,手繪小鴨搶搭熱潮,就算是傳統紅豆餅也能有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