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週六開跑 招商不如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台北年貨大街即將在週六開跑,不過,今年招商狀況似乎不如預期,不少店家外頭到現在還高掛出租攤位的海報,業者表示,因為受到食安風暴影響,外加原物料大漲,讓許多攤商擔心利潤太少,乾脆放棄不賣了。

工人敲敲打打,趕著搶搭鷹架和遮雨棚,因為週六年貨大街就要正式登場,但過去一位難求的攤位,今年卻剩下一大堆,不少店家外頭都貼出「租」字。

迪化街店家:「過去應該滿快就租掉了,今年是有比較晚一點。」

迪化街店家:「以前大概前一兩個月都已經租走了,甚至半年前就有人會來預約,可是今年到目前為止都是來詢問而已,前陣子不是有食安問題,可能攤商也都會擔心。」

店家不諱言,今年攤位出租的狀況,真的不如以往,過去每個攤位平均可以租12~15萬,擔心租不出去,還有人一口氣降個一到兩萬租金搶客人,但受到大環境影響,很多攤位乾脆不做了。

迪化街店家:「像賣堅果類的攤商,今年堅果類漲得非常高,他沒有辦法賣,賣不動就乾脆放棄。像烏魚子的價格今年漲了大概兩成,我就知道有一兩攤烏魚子今年就沒來了。」

迪化街店家:「今年應該年貨大街有19天,應該生意會比較好一點。」

儘管老字號店家強調不影響,卻還是會憂心今年買氣不如預期,500張攤位證,到目前只發了三分之二。

迪化街發展促進會總幹事 周榆修:

「景氣沒有想像中的好,景氣確實不好,但是我想,站在迪化街的立場,我們仍然會希望大家在勒緊褲帶的同時,也能過個好年,所以我們會提供最好的食材。」

促進會喊話,有興趣的攤商,還是可以把握最後機會。另外為了因應年貨大街登場,周遭停車場從11日起到29日,停車費將全面調漲為平日一小時40元、週末一小時50元,希望大家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也順便幫自己省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