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梅山好料 茶竹梅創意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嘉義梅山鄉日前舉行創意料理競賽,讓新世代青年學生運用在地的食材「茶竹梅」一展廚藝,締造嘉義菜的新好滋味。

梅山嘉年華活動創意料理競賽,邀集全國高中職餐飲相關科系學生,用在地風味的食材,展現梅山料理文化。

銀獎金門農工學生 吳顯成:「我們其中一道菜叫「青梅竹麻」,另一道是「出帆入醬」,我們融入了梅山的茶竹梅,在這兩道菜中非常有人情味。」

金獎榖保家商老師 詹子璋:「在做創作的時候,希望可以有融入當地的一些特殊風味,還有人情味。」

鄒族園區董事長 鄭虞坪:「看到那麼多的年輕選手來參與,而且能夠把在地的食材,轉換成一個很好吃的料理。」

在年輕總舖師的創意料理下,「茶竹梅」成為嘉義梅山的新好味道。

嘉義縣長 張花冠:「茶葉的清醇,筍子的清甜,還有梅子的開胃甜,所以每一道料理真的是發揮我們在地材料的特色。」

型男主廚電鍋男吳秉承:「今天比賽有非常多的隊伍都是餐飲科的學生,他們這次做的不管是中式料理、西式料理,包括很多的創意的構想,搭配的都非常好,很適合我們現在在推廣的健康飲食。」

嘉義縣政府聘請專業廚師,為在地的產業設計20道創新料理,將茶竹梅獨特風味的食材入菜,要讓民眾享用茶竹梅的美食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