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南海警察權 美越菲防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之前美方一再警告中共,不要劃定南海防空識別區;然而,中共還是片面宣布了,加強在南海爭議水域的警察權,對此,雖然越南、菲律賓都還沒有正面抗議,但之前已經都在南海水域布局,防範意味濃厚。

對於中共宣稱加強南海警察權,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表示,外交部已指示駐北京及駐越南河內的大使館查證相關資訊,上禮拜,則已增兵 加強掌控南海7座島嶼。

美國方面,海軍「自由」號(USSFreedom)戰鬥艦日前也首次在南海巡航。美國國務卿凱瑞,上個月訪問菲律賓期間,就曾經對所謂的防空識別區明確表態。

美國國務卿 凱瑞 ( 2013.12.17):「美國不承認中共所稱的防空識別區,也不接受它,防空識別區不僅不該被實施,在區域的其它地方,中國也應避免類似的單邊獨斷的行動,尤其是在南海。」

越南態度目前雖無正面回應,但越南向俄羅斯訂製首艘基洛級潛艇「河內號」也在本月一號運抵越南中南部軍港金蘭灣。

南海蘊藏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包含有越南、菲律賓和台灣等國的各自宣稱主權的領海水域,中共片面地宣稱加強南海警察權,也促使區域爭議日漸激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