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主流觀神韻感佩 華人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演出進入第二天。觀眾們紛紛用最美好的詞彙來讚譽神韻。很多華人觀眾也倍感自豪,感佩神韻將正統的中華文化在全世界弘揚。請看記者蘭君的報導。

無論是新老觀眾,懂得欣賞藝術的蒙特利爾人都不吝用最美的詞彙來形容這完美的舞臺藝術 。

畫家 蓋燕 蘇維(Guyanne Sauve):「超凡脫俗!美妙極了!歎為觀止!我太喜愛了!特別是人物從天幕中進出的場景,真是視覺的盛宴!」

舞臺服裝設計師 米歇爾.若利可(Michel Jolicoeur,stage costume designer):「我等不及要看下半場演出,再次陶醉,希望這一幕幕畫面可以停留在腦海中,可以在今晚的夢境中重現。」

前大學教授 伊凡 瓦商(Yvon Vachon):「我已經是第四次看神韻了,每次都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我也拿了很多節目冊,是給朋友們帶的。因為我覺得真的是非比尋常。祝賀神韻!」

無論是東西方音樂經典的結合、飄逸的古典服飾,還是跨越空間的天幕讚嘆不已。

舞臺服裝設計師 米歇爾.若利可(Michel Jolicoeur,stage costume designer):「那面料隨著舞姿輕盈飄動,如此的精確, 從舞蹈編排到視覺效果, 還有服裝 我的整個感受就是Wow!真的超乎我預料。」

畫家 蓋燕 蘇維(Guyanne Sauve):「神韻的音樂令人驚嘆,我的心一直砰砰的跳,動聽極了,這些音樂家的造詣令人難以置信!」

慕名而來的也不乏大陸新移民,出身於音樂世家的古箏教師蘇先生和太太看完神韻非常激動。

古箏教師 蘇先生(Guzheng musician,Mr.Su):「不虛此行,雖然外面嚴寒,我心裡感到很溫暖,非常非常的開心。從大幕剛一拉開,觀眾們就在暗暗的鼓掌了。無論是音樂、編舞、演員都是一流的。」

油畫畫家 蘇太太(oil painter,Ms.Li):「看到他們(西方觀眾)羨慕的樣子,我當然是蠻驕傲的,身為中國人。」

南女士特地帶女兒來欣賞。

大陸新移民 南女士(new immigrant, Ms. Nan):「我感覺神韻恢復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小時候就是看西遊記長大的,所以就 像回到了童年一樣。」

在舞臺上呈現的五千年神傳文化,讓東西方觀眾都感到強烈共鳴。

古箏教師 蘇先生(Guzheng musician,Mr.Su):「真善美,我覺得這是東西方文化共同的價值觀。」

前大學教授 伊凡 瓦商(Yvon Vachon) :「演出讓我們意識到世界上不是只有物質,還有上天傳下來的精神層面的東西。這讓我們反思,這台演出中呈現了美好的價值觀,太美了。」

1月8日和9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蒙特利爾還有最後兩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蘭君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