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友寒冬送暖 為獨老送上幸福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天氣冷颼颼,再加上快過年了,國際獅子會及華山愛心志工,日前在蘆竹鄉公所,為南坎的弱勢獨居老人,提前舉辦圍爐宴,外社國小學童也帶來吉祥的舞龍舞獅表演,熱鬧氣氛讓長輩提前感受到團圓的溫暖。

一群爺爺奶奶,在志工帶領下,來到蘆竹鄉公所,提前舉辦圍爐宴,獅友們熱情的招呼、夾菜,溫馨的場景,老人家很久沒感受到了。

獨居老人 林奶奶:「我自己住,我沒結婚從年輕就沒家人,年輕時幫人縫衣褲。」

84歲的林奶奶,獨居在南崁舊社區借來的房子,因罹患失智症,經常忘記關瓦斯,南崁獅子會知道了,便為奶奶裝置電熱水器。

華山基金會志工 單玉琴:「這次我幫她申請了,真的是很感恩那個獅子會幫她裝個熱水器,這樣很方便。」

歲末寒冬,慈善團體每年都會聚辦愛心年菜活動,今年邀獅子會一起拋磚引玉,募集更多年菜,讓獨居老人也能感受到關懷。

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 鄭如明 :「首先我們要感謝我們華山基金會,能夠有這機會,跟這個平台,讓我們國際獅子會300-G2區第八專區所屬的分會,能夠來做那麼有意義的活動,送這個年菜給長者。」

蘆竹鄉長 褚春來:「也希望這個公益的活動,能透過這樣一個傳達,讓更多人,來喚起大家對弱勢團體的關心。」

外社國小的醒獅團,也為長輩們舞龍舞獅拜早年,現場氣氛溫馨,讓老人家露出難得的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