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時地仍未定 王郁琦赴立院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王張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10日)到立法院,報告王張會協商進度。不過王郁琦受訪時低調地說,何時要與張志軍會面,目前都還沒有定案。外界認為兩人可能安排在2月間會面,對此王郁琦沒有證實。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率領部會成員,大陣仗來到立法院,說明王張會的會前談判進度。會議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多位朝野立委與會。閉門會議進行一小時,但陸委會到底向立委說明哪些內容,王郁琦依舊保密到家,不願透露任何訊息。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們院長以及朝野的委員,說明截至目前為止,我們跟陸方協商的一些進度,那我們也有跟委員強調說,因為這不是最終的方案,因為都還沒有完全確定,所以就目前協商的進度來進行報告。」

一般認為王張會可能在2月份舉行,對此王郁琦不願證實,強調目前尚未定案,一旦有結果,會對外說明。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事實的情況就是,現在還在協商還沒有完全確定,所以這一點請大家見諒,就是說一旦確定之後陸委會本身一定會,主動的跟大家說明相關的訊息。」

陸委會低調到不能再低調,不過馬總統上個月在國民黨中常會,曾經說過兩岸主管機關要在2月間會商,先解決兩岸當前沒共識的議題,替下一步的協商鋪路。對照主管機關的謹慎,增添外界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