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鋼琴高手 贏得日本大賽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雲林縣安慶國小三年級學生葉昱呈,還不滿九歲,卻已經是音樂大賽常勝軍,曾拿過維也納全國音樂大賽冠軍、巴洛克全國音樂大賽 連續兩屆第一名,日前參加日本鋼琴大賽也奪得好成績,小小年紀琴藝了得。

「葉昱呈在日本比賽實況」

「小星星變奏曲」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傑出名作,不到九歲的葉昱呈 展現高超琴藝,在全日本古典音樂比賽中,摘下好成績

鋼琴高手 葉昱呈:「我們去日本比賽的時候,本來前面都是高手,我心情非常緊張,在要上去彈的時候,我一碰到鋼琴的時候,就不會感覺那麼難了。」

赴日比賽前,葉昱呈進行兩個月的密集訓練。

鋼琴高手 葉昱呈:「我練了裝飾音,還有快速音群,所以非常辛苦。」

四歲開始學琴,國小二年級師承旅居奧地利的許芳瑛老師,從2011年開始 接連獲得維也納全國音樂大賽、巴洛克全國音樂大賽 連續兩屆第一名,他最喜歡彈奏莫札特的作品。

鋼琴小天才 葉昱呈:「我最喜歡的音樂就是莫札特,因為他的聲音很細膩、很美。」

就是愛彈琴,是小小年紀的葉昱呈最單純的動機,也應證了, 沒有負擔的快樂學習, 才能給出最好的養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