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態水產技術 養殖無毒魚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過年採購年貨,免不了魚和蝦;逢甲大學研發健康無毒水產技術,利用生態養殖法,培育沒有藥劑殘留的魚蝦,以及不含添加物的虱目魚丸,帶您了解。

一大桶的虱目魚丸湯,大方地邀請同學一起來試吃。這是學校實習商店推出的無毒、健康食品。

逢甲大學學生 林同學:「吃起來就是比較天然的感覺,就是可以吃到完全魚肉的味道。」

逢甲大學學生 何同學 :「比較綿密,然後虱目魚的味道還滿香的,跟一般那個傳統市集賣的魚丸差別滿大的,所以還滿好吃的。」

逢甲大學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顧問 陳俊宗:「我們做的東西裡面絕對要求的是,一種無毒讓大家能夠安心吃的東西,所以這裡面有百分之六十的是魚的純肉。」

除了做出好吃魚丸的虱目魚,還有這每一隻肉質結實的白蝦,都是學校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系所研究生,利用生態循環概念所養殖的無毒魚蝦。

逢甲大學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專案組組長 周佳賢:「我們改善這個水池的環境,它變成說它不需要用藥,所以對我們環境是非常的保護,再者它因為在自然的一個環境之下,我們生長出來的魚蝦特別的甜,而且是無毒。」

逢甲大學研發健康無毒水產技術,推出安心食品從食材做起,產學合作的健康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