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榮辭世 王金平:國家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對於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過世,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以國家的損失來表示哀悼,而民進黨內談起蔡同榮更是一片不捨和感傷,對於他維護台灣國家主權、捍衛民主打拼的心,尤其印象深刻和肯定。

蔡同榮走了,政壇不分藍綠,記得的都是他畢生為民主打拼,愛台灣的那顆心。

立法院長 王金平:「一方面他是我台南一中的學長,二方面在立法院,他不論是擔任黨鞭或卸任黨鞭的立法委員任內,我跟他互動非常密切,而且大家都是有非常好的互動,我想他的去世也是我們國家的一項損失。」

民進黨前主席 謝長廷:「那蔡委員其實他在美國,他還不能回來的時候,那我每次去就有跟他合作,有募款他就幫忙,他回來的時候,舉辦908公民投票的遊行, 其實我就是擔任總指揮他很堅持,身體很健康很重視運動,所以我們都很意外,我們都很希望他能夠壽命再長一點,多做一點事,有這個結果我們很遺憾,也很傷感。」

民進黨立委 薛凌:「每次看到他都笑瞇瞇的,然後他就說台語「你吃飽了沒」,每次打招呼就是這樣子,當然他也是很認真的,但是我們那時候說,「阿公」你的動作怎麼那麼慢,你快一點啦,我們每次都叫他「阿公阿公」,然後他在我們民進黨裡面,說真的也是有值得我們尊敬,但也是相當甘草的人物。」

不捨,感傷,臉書上民進黨立委po上一篇又一篇悼念蔡同榮的文字,祝他一路好走。

蔡同榮的每一個故事,讓人看到他對理念的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的離開,也留給後人無盡的哀思和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