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恫嚇記者 錄音短信獨家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中國富商陳光標最近來到紐約。他在出國的名片上自封為「中國最傑出的慈善家,中國道德領袖」,但是實際上他是怎樣一個人?從《新唐人》獨家獲得的陳光標本人錄音及短信材料中,我們看到他倚仗官道,動用黑道來恐嚇記者的一面。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秦雪的採訪報導。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當中,陳光標率領公司員工千里馳援,開著挖土機去救災,打響了名聲,還受到當時的總理溫家寶稱讚。但是《中國經營報》編輯李賓,去年11月撰文披露,陳光標是在當地租了幾台挖掘機,僱了些人,穿上江蘇黃埔的衣服,在公路上拉上巨大的橫幅,拍照上網,給媒體發通告。

而在2011年1月,陳光標通過《人民網》,發佈他自己2010年的慈善捐贈成績單。但是《公益時報》的工作人員在製作榜單、核實陳光標的成績單時,發現這份總額達3億3000萬的榜單中,大部份捐贈都無法核實。

大陸媒體開始猛烈質疑陳光標。

2011年4月23號,《中國經營報》發表《首善陳光標虛實之謎》。4月27號,《南方都市報》刊發《陳光標舊事再調查》長篇報導。緊接著,4月29號,同屬南方報系的《南方人物周刊》也刊發封面報導《中國「首善」陳光標光環的背後:人脈‧慈善‧生意》。

早在2010年9月,陳光標已對採訪記者陳磊進行威脅。當時陳光標在「復旦大學」演講,《南方人物周刊》記者陳磊就相關捐款落實問題,採訪了陳光標。

在此之前,陳光標聲稱,他在老家----江蘇泗洪縣天崗湖鄉,捐建了「老年活動中心」,但是,當地人踢爆,陳光標的父母就住在裡面,而外人不能進去。陳磊赴泗洪縣調查,第二天,他的手機上收到不明手機號發來的謾罵短信,以及他和另外一名調查記者的身份證號碼。

陳光標在接受陳磊採訪的時候說,他對他們幾位記者的行蹤瞭解的一清二楚。

陳光標:「你們採訪10個人有8個人我都知道。你18號﹑19號都住在泗洪那個賓館。後來可能回家過節。後來又過去。」

陳光標跟記者分手之後,自覺不妥,在機場停留的時候,給陳磊打電話,讓他小心一點。

陳光標:「你還年輕,小伙子。可能搞到其他人,你感覺很中意。在我身上,你要注意。就是說有些不正確的事,搞出來以後,可能到時候是你自己……我只能這樣提醒你。我話已經跟你講得很清楚。」

陳磊在發表《中國「首善」陳光標光環的背後》這篇文章之前,陳光標已經亮出他跟中宣部的關係,聲稱領導一定會封殺陳磊的報導。

陳光標:「剛才那個事我跟中宣部匯報……中宣部說,你叫他發下試試看?就是這句話。你叫他發一下試試看?這些都是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現在對這個事情很惱火。你發下試試看?領導就這麼說的。你叫他發下試試看?這個不是我陳光標說的。」

文章發表之後,陳磊郵箱收到了一張血淋淋的死屍照片。

陳磊告訴《新唐人》,陳光標跟中宣部關係密切。

大陸《南方人物周刊》記者 陳磊:「因為他搞定了宣傳部門。相當於綁架了政府。他是全國道德模範,甚麼抗震救災英雄,《央視》給他背書,某些人有沒有收經濟利益,我就不清楚了。但是他和中宣部的關係比較好。曾經中宣部下面有一個人權基金會,據說他捐了一筆錢。」

據了解,陳光標曾在《央視》節目《東方時空》中,拿出一大本厚厚的記錄,證明自己的捐贈已經超過14億元。同時,《央視》請出了陳光標家鄉的鎮黨委書記,為陳光標捐贈江蘇泗洪縣的項目內容背書。

李賓曾在《網易》網站撰文說,他們報社從側面瞭解到,《央視》的報導基調有上面高層的授意。至於陳光標到底動用甚麼資源,得以和《央視》聯合,就不得而知。

新唐人電視 秦雪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