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審今最後移交 檢方續通緝林毅夫

台軍審今最後移交 檢方續通緝林毅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台灣軍審法修法通過後,今天(13日)進行最後一波移監交接,值得注意的是,30多年前叛逃至中國大陸、被投敵罪通緝長達十多年的中共政協常委林毅夫案,也正式從軍方移交到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對於移審司法檢調是否可為林毅夫案解套,立委表示,背叛國家,沒有通緝時間限制,恐怕國人也無法接受,金高檢強調,仍持續維持原來的通緝行動。

記者 胡淨妮:「台灣軍官林毅夫從金門判逃遭通緝,雖然中共施壓要求赦免,但台灣國防部態度一致,今天案件正式移交金門高分檢,通緝行動沒有改變。」

金門福建高分檢檢察官 吳祚延:「國防部移交之現有卷證資料、為了避免有空窗期之發生,本署將承續國防部之偵察作為暨法律見解,持續對林(毅夫)發布通緝。 」

出生在台灣宜蘭的林毅夫,本名林正義,後改名林正誼,1979年在金門服役期間,游泳投敵叛逃至大陸。國防部怕影響士氣,起初都以「失蹤」處理,直到2002年才依陸海空軍刑法的投敵罪發布通緝。

三十年光陰,林毅夫搖身一變成為大陸經濟學者,並曾多次在國際場合公開表達想念台灣,希望返鄉祭祖。但由於林毅夫與妻子分別在中共政協、人大位居黨政職,台灣軍檢認為,投敵犯行持續中,沒有時效問題,立委也不贊成解套。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背叛國家,沒有通緝的時間限制,林毅夫先生如果想念台灣,要回到他的故鄉來的話,我建議他能夠向中華民國的司法機關來自首,用自首來換取減刑,用自首來換取對中華民國法律的尊重。」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你幫林毅夫解套了,那萬一陳由豪(說),那我為什麼不能解套,那國人的觀感又是怎麼樣,我是覺得不能用單一的個案來看這個問題,應該是全面性地。」

軍方這次配合移審的叛逃案件,除林毅夫案,還有黃植誠、李大維及林賢順等六件,罪名都是投敵罪,牽涉到軍人對國家忠誠的核心價值,在處理上不容有絲毫模糊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陳進交 張明筑 胡淨妮  金門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