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宣導 過年多搭少開 新春一路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因應103年新春連續假期,公路總局從1月29日到2月5日實施過年疏運計畫,讓用路人做行前規劃,多使用大眾運輸少開車,共同促進公共運輸一路通,讓大家快樂出門順暢回家。

依據往年經驗,過年期間嘉義地區通往阿里山及北港宗教區新港路段,都出現車潮壅塞,通行困難的現象,今年相關單位預先規劃疏運措施,並且加強宣導活動,要協助民眾減輕過年的交通問題。

公路局第五工程處副處長 賴明煌:「在此呼籲我們用路人多多來行駛公眾的運輸系統,盡量減少私人旅具的使用。要開車之前一定要先收集你要去旅遊的這些景點的資訊,提供一些替代的方案,隨時去收聽這些相關的電台他們的廣播,還有我們的即時路況。」

旅遊業者 謝敏政:「其實大家除了到阿里山如果怕塞車的,其實到沿海去海闊天空,像東石港、布袋港、還有鰲鼓溼地,現在正是賞鳥季節。」

中外聞名的阿里山風景區,是新春旅遊嚴重塞車路段,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過年期間特別在遊樂區路邊,增加1千多個小型停車格,並且安排免費接駁車,為交通疏困。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楊瑞芬:「95K到86K這之間的臨時停車格,有1056個小型車停車格,那這個沿線我們也會設10個接駁站,然後有8台的接駁車會巡迴的。」

今年的新春假期長達6天,公路單位已完成行之安全疏運各項整備,呼籲大眾行前做好規劃,「多搭車 少開車」,快樂遊山玩水,平安順暢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