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第二輪爆發 青壯年病例增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中國大陸H7N9病例暴增,光是一個星期,就增加24例,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波感染者,以青壯年居多,地區也不侷限於都會,台灣疾管署表示,密集關注H7N9病毒是否演變。

10月份入秋之後,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爆發,僅僅一個禮拜,增加24病例,相較於3月份,病人大多是65歲以上老人,這一波禽流感,以49歲以下青壯年為主。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 周志浩:「一般退休的大概比較會有機會到市場去,那所以說我們猜測,猜測是不是這種因素,那到現在的話,這次發生的區域,就比較不那麼侷限於都會區,但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我們也在進一步瞭解,至少到目前為止,沒有得到說它這病毒已經有比較大的改變這種訊息。」

中國疫情升溫,境外輸出病例,香港總共3人,其中2起死亡。台灣則是有兩起,目前86歲陸客還在加護病房,病情趨緩。疾管署培養該病患體內病毒,要進一步比對病毒株特徵。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 周志浩:「連續3天跟他做病毒檢測都沒有檢測出來,所以說我們預期他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隔離。我們用很有限的這些檢體,做一個很片段的基因檢測的話,它本身這個病毒是對克流感是敏感的,所以說我想這基本上都是,對我們防治上有利的消息。」

疾管署推測,中國還有更多病例沒有通報出來,而且H7N9病毒普遍存在環境中,先前廣東酒樓廚房的砧板,還有當地市場,都檢出H7N9。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