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慎選 衛生局教辨別漂白竹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過年將到,民眾開始採買年貨;彰化縣衛生局日前(13日)到大賣場進行稽查抽驗,發現最嚴重的不合格年貨是,摻有二氧化硫的漂白竹笙;衛生局人員現場發放試劑,教民眾簡易辨識。

彰化縣衛生局去年12月份開始就對縣內的大賣場、超市、南北雜貨以及年菜供應製造場所進行稽查抽驗,檢驗結果發現糕類製品、肉加工品、年菜乾貨等141件當中有22件不合格,違規率達15.6%

衛生局表示,這次抽驗不合格產品有15件是二氧化硫超量,違規產品有竹笙、金針、冬蝦等,其中以竹笙二氧化硫超量23倍最嚴重,現場稽查人員也拿著竹笙讓民眾辨別。

採買民眾:「它吧,它比較白吧,看起來比較沒有加什麼色素什麼的,(感覺是比較乾淨),對。」

採買民眾:「(你會選哪一個?),不知道吧,憑感覺吧,應該會選這個吧,(為什麼?)不知道就憑感覺,(比較天然?),對看起來比較天然。」

相同的兩樣年貨,看似純白天然的顏色,則是有漂白過的年貨,而這醜醜像樹枝的才是天然無添加的。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標示不清楚的不要選,外觀太白太鮮艷的也不要選,那另外就是說如果它有異味,我們除了看顏色之外,我們聞看看有異味的也不要選。」

衛生局人員也在現場發放簡單試劑,讓民眾在家也能簡單分辨安全年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