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風波 上百學者連署 憂損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來自11間香港本地及海外大學的90位學者就《明報》更換總編輯一事,發起聯署聲明,質疑明報能否堅守過往的編採方針及作風,呼籲港人捍衛新聞自由。

近百名學者在連署聲明中,指《明報》管理層空降總編輯的做法,令人擔憂《明報》能否維持過往的編採方針。又各新聞工作者緊守崗位,以專業精神報道事實,並希望公眾關注香港新聞自由的狀況。有學者認為新聞自由是維權問題。

浸會大學傳理學助理教授杜耀明:「大家真的要警醒,這是一個我們跟大陸可能是程度上的不同,因為我們的人權受到侵害,我們必須要不僅是講出來,要想想有什麼具體的可以做,令到我們的權利得到一個保障。」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就會會否有些老闆直接干預呢?會直接介入一些新聞的運作呢?一些方針政策呢?這一點是大家都很關心和擔心的。」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發聲明關注明報更換總編輯事件,她強調傳媒的角色是監察政府施政,新聞自由是香港主要核心價值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