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周案有關 富豪華邦嵩失蹤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中國富豪之一華邦嵩,是香港上市公司「惠生工程集團」的實際負責人,自去年8月至今,一直下落不明。外界傳聞,華邦嵩被帶走協助調查,與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擁有「惠生工程」股權有關。根據資料顯示,目前許多位出事的中石油高層,都與周永康有關。

總部位於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的「惠生工程」,在北京、南京及香港、沙特等地有十多個業務分支機構,員工近3000人,主要業務為國內石油企業興建的化工項目,德國「巴斯夫集團(BASF) 」在中國投資的項目,也由「惠生」負責。

去年底,「惠生公司」首次透露,針對「國有實體高層涉嫌貪腐案」的調查,與負責人華邦嵩有關。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外界傳聞周永康之子周斌,擁有「惠生工程」股權,因此,華邦嵩被調查引起相關的猜測。

有網友說,周永康當了十年「政法沙皇」,不要說9常委、7常委,就是所謂的200家族內幕,全在他手上,跟他直接鬧翻,就表示整個掀臺。

現年48歲的華邦嵩,是香港上市公司的「惠生工程集團」的實際負責人,據大陸《第一財經日報》早前報導,華邦嵩身家高達十幾個億美元,但是極少拋頭露面,幾乎從不接受媒體採訪。

2005年,中石油決定在「蘭州大舉」投資石化項目。「惠生工程」獲得了其中部分項目的EPC總承包商資格,當年4月,華邦嵩與「中石油」訂立合同,設計建造五座全新裂解爐等。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蔣潔敏是當時「中石油集團公司」的副總經理、和黨組副書記兼「中石油」公司副董事長、總裁。

四川成都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之前對《美國之音》表示,周永康在四川和北京培植了一批跟他關係密切的達官政要,現在接二連三因涉貪遭到調查,是否與北京高層權鬥有關,還不得而知,但是他認為,如果周永康家族利用權勢在四川斂財,應該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 黃琦:「一方面有直接出面斂財的這樣一些人,還有一些人負責對於揭發系列貪腐問題的人進行打壓的這樣的打手。所以說,整個這個過程應該是一個系統工程吧,才會形成這種貪腐金額巨大的貪汙案。」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分析指出,目前光是政法系統就有20多名周永康的親信被捕,周案涉及官員之多、層級之高,貪腐金額必定是天文數字,估計上千億元跑不掉。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