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曝光!ETC可解約民團斥政府護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eTag全面上路短短十幾天,問題一籮筐,有網友將高公局與遠通電收的ETC合約上傳網站「解密」,指合約載明可以重罰甚至解約,交通部卻不作為。民間團體質疑,政府利用電子收費進行全民監控,人權不受保障,一早聚集在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政府應該還給人民自由。

民間團體代表:

「eTag全民公敵,我的個資,不要BOT 。」

十多位民間團體代表站在交通部前大聲抗議,還拿出遠通與用戶的合約用力撕下去,痛批eTag根本是全民公敵。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邱文聰:

「我們上路之後就必須要不斷揭露,告訴這套系統,告訴國家說我們在哪裡,我們現在的車子到底在哪裡,這是政府結合了一個財團,然後實行了一個高度的監控。」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 林敏聰:

「這好像是一個警察國家裡面,老大哥可以對任何的用路人,監督控制,這個已經違反了現代民主社會,保護個人隱私權的基本原則。」

人權團體質疑,政府和財團聯手,假借電子收費之名、進行全民監控之實,讓人民自由受到迫害,更讓他們擔心的是,未來台灣人的一舉一動,甚至還可能被中國監視。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道路、橋樑之設備管理業,是服貿協議開放的項目啊!各位,今天是遠通的eTag,明天中國的公司,也可以把台灣人投資的,所有人的個資全部掌握在他們的手上。」

國道收費員自救代表 林莉雯:

「遠通公司,一而再地一直要勉強我們去他們公司工作,但又設限門檻一堆,造成我們要工作沒辦法順利,現在已經失業半個月了,可是他們有沒有來關照,沒有啊!也沒有薪水拿啊,那我們怎麼過日子?」

連國道收費員也出面指控遠通和高公局未履約。電子收費全面上路不到三星期,問題已經一籮筐。有網友秀出ETC的合約內容踢爆,只要遠通被要求限期改善而 逾期不改善或改善無效時,每天可以處以五十萬元的懲罰性違約金,一直到改善或契約中止,質疑交通部明明可以解約,卻遲遲不動作。

交通部長 葉匡時:

「解約當然是可以這樣做,但是要考慮到,要付出什麼樣的成本,你要花多少錢、多少時間去把這個事情處理完畢,我們經過評估之後我們認為,現階段還是用最嚴厲的,要求遠通好好做好他的服務。」

葉匡時強調,考量到整體狀況,現階段不宜與遠通解約,只是繼續放任遠通不改善,恐怕全民怨氣這把火將會越燒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