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反核議員擬訪核一廠 吃避門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日本零核電之會國會議員來台分享核災經驗,原本預計今天參訪核一廠,申請卻遭拒絕。議員們在立委陪同下,前往台電表達意見。但台電仍不改態度,認為議員們沒有遵循外交管道,拒絕他們進入核一參觀。

日本無黨籍眾議員 阿部知子:「台灣和日本一樣地震多,而且核一廠和福島核廠還是同個類型,我們真的擔心,擔心台灣才來,難道我們不算朋友嗎。」

議員們說,去年前首相菅直人參訪核一時,也透過一樣的外交管道申請,這次卻被拒於門外,讓人無法理解。記者致電台電詢問,台電卻表示,參訪團沒有透過正式管道,只說已經表達善意。

零核電之會會長,曾任環境副大臣的議員近藤昭一表示,為了和台電有良好互動,做了不少努力,沒想到卻是這種結果。

日本眾議院議員 近藤昭一:「(和台灣核電界交流)是這次來台的最大目的,想到核電廠現場去,和他們交換意見。但卻沒辦法達成,真的非常遺憾。」

日本前公民黨參議員 加藤修一:「這次參訪被台電拒絕,代表台電所說的,跟做的不一樣。過去 日本的核電業者也是如此。」

和日本同為地震大國,但地狹人稠的台灣,恐怕連一次核事故都無法承受。看著日本經歷福島核災,到底台灣的核電界學到了什麼,令人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